最近又遇到幾個年長者問我個這個千年老掉牙問題.

長者:小老弟今年幾歲?
我:40多了.
長者:還這麼年輕哦!!
我: @@#$%! (迷之音) 都40多了還年輕?! 說啥?!

在我20歲時,被問這問題時說是年輕真的覺得理所當然,沒毛病.
在我30歲時,仍然會被問到這個問題,聽到對方回我很年輕時,心理會直覺反應哪叫年輕了?!
這心裡的 (迷之音) 是因為這時候的判定標準是感覺自己一事無成的走到這年歲.
20歲該做的事拖到了30歲卻有一大半沒做.
20歲訂定目標要學會英語、日語,而過30年歲時別說會,現在連說個一句都覺得有語言障礙.
20歲訂了個想學會PhotoShop影像編輯而現在卻只會用小畫家
20歲訂了個環遊世界的目標,等到過30年歲時才驚覺一個國家也沒去過

網路有個梗圖笑話我覺得蠻好笑的跟這有點類似但目前沒找到


事實上我40多歲了..我還是一樣聽到這種話,說我年輕.
我想不管我今天幾歲
總有人能從高處往下看我而覺得我是年輕的人

不論任何角色及職業,學生、同事、朋友、家人、上司、職員
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及學習

當成為一位男朋友就變得該學習怎麼當男朋友
當成為一個老公就變得該學習怎麼當老公
當成為一個爸爸就變得該學習怎麼當小孩的爸爸
怎麼教育小孩及怎麼維護家庭

這些感覺是自然而然存在的東西
但卻都是存在著必須的學習,全都是一門課
光看坊間的書就可以略略得知人生脈絡
每個時期總有適合每個時期閱讀的書
你總是能在每個時期找到屬於你的書籍
這也意味著人生的學習是永無止境的
在長者看來是 你有多過於他們的時間可以做這些事
所以他們才會覺得你年輕

這也恍然大悟才明白古人所說的「活到老,學到老」是這意思
所謂的學無止境指的是你的「角色」問題
而不是教科書上要你學的那些東西
是種「角色」連帶出無法規避的社會責任問題

哪個時期該哪些事? 千萬別拖給下個時期的你
因為那個時期的你也有一堆事屬於那個「角色」所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手奶爸 的頭像
    新手奶爸

    新手奶爸的成長日記

    新手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